【K远】不可须臾离

 

01.

马思远常常笑称Karry是属火车的,一趟来一趟走,初中时来了一趟又走了,回来以后没停站多久又要走了。

彼时他们都已经在本部上高三,宇文总哀天怨地的痛诉自己最帅气的几年统统浪费在了男校里,升高中时候一心想考到男女混校去,却被家里下了死命令上了男校高中部,继续在这和尚庙里为非作歹。

从初中到高中,Karry一直都在他隔壁班,隔壁班的男神,隔壁班的班长,隔壁班的篮球队队长,有时候头衔太多也不见得是好事,就像马思远偶尔还会混淆,眼前的Karry到底是谁。

“听说了吗?二班新转来一个人。”

“听说了,长得帅脾气好会跆拳道还会打篮球,一来就当上班长委员会副主席,最迷人班长奖的有力竞争对手是吧?”马思远懒懒的瞥了宇文一眼,“我不争了,让他当吧。”

宇文愣了神,一脸吃瘪的表情扭过头跟宇寻宇浩聊天,“马思远最近可是越来越没劲儿了。”

是吗?马思远闷闷地看着眼前的试卷,大概是吧,上了高三以后忙得要死,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生怕一眨眼就落人身后。偏偏这时候有的人过得轻巧,在学校如战场的日子,Karry反而游刃有余,也是,家里早给他安排好了不高考直接出国读书,跟他们这帮拼死拼活考大学的人可不一样。

马思远闭上眼睛,依稀还记得他去办公室拿资料,二班班主任刚好在休息室跟Karry谈话,处于好奇听了一会儿,却顿时愣在了原地。

“啊…还好还好。”马思远轻轻地呢喃,离开了办公室。

本来还想找他问问准备填报什么学校呢,还好没问出口啊,不然丢人可就丢大了。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闭上了略有些干涩的眼睛。

高考还有一个半月,天气还没真正的热起来,穿了一件薄外套的马思远,身上却凉得跟什么似的。

他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的人眉眼模糊,身影也看不真切。掩藏在灰色的迷雾里,若隐若现。

马思远说,“嘿,你等等我。”

对方好像回了头,露出一个不明深意的笑容。马思远跟在他身后不停地跑不停地跑,对方一点都没有慢下来的意思,马思远紧紧的跟着,生怕一落后就跟不上了。

后来他不见了,一个转身就消失了,留马思远一个人在这混沌的迷雾中,他这才觉得累,环顾四下皆是一片模糊。

“喂,你去哪里了?”

“说话呀!”

寂静无声,他觉得迷茫无助,哪怕抓到一点实体也好,一点点也好,存在于这世界的证明,和一直奔跑不肯停歇的执念,至少让他不再孤单。

马思远猛然伸手一抓,稳稳的落入一个温暖的掌心,嵌着他的手指,严丝合缝不肯分开。猛地将他从混沌的梦境拉回到现实,他睁开眼,心跳还未恢复到正常的频率,“咚咚”的声音剧烈到仿佛连对方都能听到。

Karry一脸担心的望着他,“你没事吧,做噩梦了?”

他还未找到一点实感,落日的余晖沿着窗框毫不吝啬地铺洒下来,驱散梦里的迷雾,眼前的人眉眼清晰,紧紧抓住的手让他一点一点从梦魇中挣脱,回到现实。

“我……”开口突然哽咽,马思远抬头,毫无征兆地落下泪来。泪腺不断分泌着,眼眶承受不住的湿润,突如其来的难过湮没了他的所有,也不知到底是醒了还是没醒,只觉得委屈,无法说出口的委屈,让人除了流眼泪以外想不出任何办法。

Karry皱着眉越过白色长桌,撑着马思远的胳膊想让他站起来,但他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Karry没扶稳双双倒在了地上,趴在身上的人还在哭个不停,他叹了口气,紧紧环抱住对方,摸摸他的头发,柔声唤,“好了好了,没事,马思远没事了。”

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上人无法宣泄的悲伤仿佛要溢出一般四散弥漫,Karry皱了眉,手上施力把对方抱得更紧。

那是马思远人生中最空白的几分钟,他有千百种理由为自己的失态开脱,被噩梦吓着了,高三压力太大了,Karry要走了,对前路从未有过的迷茫。

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好像已经无法概况出现在的状况,在脑子里空白的几分钟,除了哭以外做不了任何事情,知道自己被拥抱着拉扯出那讨人厌的迷雾梦境,知道有人安慰和陪伴。

人大抵都是如此,只是少了个前行的伴侣,没有痛苦到无法继续往前走。只是暂时还不习惯,一直凝视着对方而奔跑,突然不见后,也需要很久才能找回自己的节奏,这些,马思远都懂。

 

02.

一连几天马思远都躲着Karry,自习室也不去了,放学跑得比谁都快,堵不到人Karry只好去找宇文。年纪大了果然连要求都高了,宇文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一顿牛排就能收买的男人了。

“请我一顿牛排再加一份海鲜意大利面和哈根达斯。”迷之少年天宇文这样说着。

“成交。”

“诶我也不知道马思远怎么了,最近老魂不守舍的,跟他说话也爱理不理,还特别不让我提你。”

Karry眯了眯眼睛,“提我怎么了?”

“一提你就截我话头,一截一个准,搞得我现在都条件反射了,咔咔的。”天宇文挠了挠头,“Karry男神,你是不是又跟马班长吵架了?”

“吵什么架,他给我机会吵架了吗?”Karry一想起就郁闷,“他那是单方面隔离,这霸权强政的,不然我能来问你吗?”

“其实要我说呢,还是得早点跟他说清楚。你也知道马思远是个天蝎,这一胡思乱想再气不过干点什么真的,啧啧啧后果不堪设想啊。”

天宇文那满嘴跑火车的技能这些年Karry也领教了不少,偏偏这次确实是没错,马思远对外人是温柔体贴,遇上他就跟小蝎子似的,又爱乱想,指不定怎么着就把自己绕到牛角尖里去了。

“马思远,马思远。”

“闭嘴,忙着呢。”马思远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手上刷刷刷写个不停。

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把卷子写完了。他甩了甩手,一抬头,Karry正倚着门框看着他。他愣了一下,侧过头,“他来了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叫你了啊,你自己让我闭嘴的。”天宇文撇了撇嘴,站起身,“Karry男神,你坐这儿来,我找宇寻去。”

Karry点点头,坐在了马思远旁边,“马思远,你……”

“人家让你坐你就坐啊,脸真大。”

“得,自习室您是老大,那要不我起来?”Karry难得没呛他,一脸笑眯眯的,“诶我来找你问个事儿。”

“说。”

“你志愿准备填哪儿啊?”

马思远一怔,脑门子都凉下来了,“你说什么?”

“你准备考什么学校,我们俩分差不多,问问你好参考,说不定还能上同一所呢。”

他缓缓的转过头,“你在逗我吗?”

“什么?”

“Karry你是不是属金鱼的?”

“不是,我……”

“还是属火车的?”

“我……”

“男神你别逗我,我都得笑出声来了哈哈哈三下还带响的。”

“你在说什……”

“我跟你说也就我这人脾气好要是早两年我能跟炮仗似的炸起来你信不信,你初中一声不吭的走了那事儿我还没说什么呢,你以为我是宇文呢一顿饭就能搞定我跟你说我这都憋着气呢,再招我信不信我日你个仙人板板!”

马思远这一阵噼里啪啦把Karry说得懵了个逼,下意识的挡住了马思远的去路,皱着眉头质问,“马思远你吃错药了吧?”

“我压根就没吃,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

“你闭嘴。”

“啥?我凭什么闭嘴,你说闭嘴就闭嘴你谁啊,男神了不起啊……”

“再不闭嘴我亲你了啊。”

马思远一口气堵在喉咙上不来,只好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Karry无奈的摇了摇头,“马思远,我认识你这些年没见你说过什么软话,但也没这样跟个刺猬似的说一句就炸。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嗯?”

他有些心虚的低头,这些天确实是憋得狠了,哭了一顿自己都觉得丢脸得不行,Karry要出国的事儿又没法当面问,显得自己特奇怪,只好统统烂在肚子里,一开口就憋不住了。

“怎么不说话了?”

“不是你让我闭嘴的吗?”

Karry哑然,“好好好我的错,那你说吧。”

“你让我闭嘴就闭嘴,让我说就说,搞得我多没面子啊。”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揉了揉马思远的头发,“马思远,你这可让我怎么办。”

说罢,在他额前轻轻地一吻,与之对视,“不生气好不好,你这样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为这事儿我都请宇文吃了两顿牛排了,你也得为我的钱包考虑考虑啊。”

马思远垂着头,咚一下砸在Karry的锁骨上,一不小心砸狠了,疼得自己嘶了一声,愣是没抬头。

“你是不是要走了?”

“什么?”

“我那天去办公室听到你跟你们班主任说话了。”他酸了鼻尖,“我听到你说,你不高考了要出国,是不是?”

Karry沉默了,在他背上的手略有些僵硬,马思远抽了抽鼻子接着说,“其实我也知道,你家里人都在国外,安排你去美国读书也是理所应当,就算你在这儿咱俩也不一定能考同一所大学。我就是有点郁闷,Karry你自己说说,你是不是属火车的,来一趟走一趟的。”

他抬起头,凝视着Karry,“要是这次没被我听到你是不是又得留一封信然后一声不吭的走了啊,是不是还指着我哭一顿呢?我跟你说啊招数太老了可别再写信了,好歹微信留个言什么的我还能听听语音。”

“马思远。”

他没应声,抬起头时对方一脸认真的模样,却在一瞬间走了神,明明是早已熟悉的人,在闭眼之后丝毫想不起对方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来去几年,还能在身边。

“家里确实是安排我出国读书,但是我还在犹豫。”他定定的望着马思远,“我舍不得你,也舍不得这里。所以高考我会参加,至于到底去不去美国,我现在还没决定。”

马思远突然舒了口气,沉思了一会儿,“你还是去吧。”

“为什么?”

“如果那边对你更有帮助的话,你应该要去。”马思远说,“未来是你自己的,不能意气用事。”

来不及看的电影还有下一场,错过的公交车还能等下一班,人生那么长,能带的东西有限,有些东西拿到了,有些东西就得丢下,不能带着一切前行,这是没有办法打破的定律。

大抵是年轻,总以为一生很容易,殊不知现在的每一个决定犹如一场蝴蝶效应关系着多年后的未来,马思远懂了,Karry一定也懂。

 

03.

“那我走了啊。”Karry穿着简单的白T,清爽干净,一如多年前。

“好。”马思远笑笑,“保重。”

“我……”Karry垂眸,有些犹豫的揽过他的肩,拥入怀中,“我会回来的。”

马思远点点头,鼻尖萦绕着特殊与Karry的味道,“我没执念过什么,但是你说出来的话一定要做到。”

“好。”

松手转身的时候,马思远觉得心里空得不行,却没回头看。也许看一眼就会对上那双清亮的眼眸,这样他一定会忍不住,撒泼打滚的让对方不要走,别管前路和未来,留在身边吧。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穿着红色毛衣,笑着说:“你这人蛮有趣的,做个朋友吧。”堂皇又有趣,恰逢情人节,红白色相间的回忆,总在自习室打打闹闹,也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一眨眼就长大了。

Karry也是吧,人这一生那么长,有些东西得到了有些东西就得丢掉。

唯独你啊,是我无论走多长多远的路,无论遗失多少次,都会回头找回来的宝贝,从此携手同行的日子。

大概不愿了吧,你们,也在等我们回来对吗。



END

PS:K远大概是初心,如果没有K远我也不会入坑,也想写点什么纪念一下,也许以后知道男自的人会越来越少,那些因为男自因为K远入坑的孩子们,好歹留个念想,在以后的日子想起来还能有个好结局。

就像这篇文的题目,不可须臾离。

愿K远在二次元永不分离。

评论(1)
热度(28)

© 海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